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

人不可貌相

我在一家商店买东西时,店主忽然朝我喊:“路旁那辆红色的

车是你的吧!抄牌的来了!”我向他指的方向望去,确实看见
路边停着一辆红色崭新的“宝马”。我微笑地向店主说我没有
汽车,话音一落,店里的一名女顾客匆匆跑向那红色的“宝马”


“那辆车子是她的喏!”只见店主脸上现出有点不相信的神情在自言自语。

不一会儿那位大约五六十岁的女顾客又倒回头来买东西,我才明白为什么店主会露出不相信的神情。

一头乱发,蜡黄的脸色,矮胖的身材,不搭的服饰,再加上嗓
门大,样子是有点像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的感觉。

谁也没想到她会是有车阶级。

而我——却常被人误以为是会讲英语的有车人士。其实-----


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,有些事,的确是不能单从外表判断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